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

Andy J. Zhen學習心思路程~1

我該如何妥善的讀書安排時間?
今天在上班的時間瀏覽了一篇關於光學方面的資料。以目前的想法而言,是如何以有限的時間去安排未來該讀書的日子。總是覺得以目前的情況而言,是無法好好利用有效的時間去讀書。

目前對於以後要唸書的科目雖然有點害怕,原因是因為未來的學業挑戰似乎有點困難。對一個陌生的環境而言,當然是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夠給我更多的協助、給我更多的意見。許多人說也許是我顧忌太多了,但是,也許有更多的顧忌才能激發更多的潛能,因為,我總覺得以不容易態度,才有可能盡最大的力氣去面對未來的挑戰。關於這部分是我以獅子撲象的態度去接受未來突如其來的艱困挑戰,我一直以為這才是最好的態度。

關於未來的唸書計畫,我認為我現在應該以光學基礎的部份加以補強。陳老師(小老板)給我的建議是,能夠在進入臺大之前多加以補強在光學方面的基礎知識,尤其是能夠利用有限的時間增進在近場光學部份的能力。我很感謝老師給我的意見,我似乎也這麼覺得。

但是,我覺得我在基礎光學的部分能夠再加強,因為高樓平地起所以我現在應該是,專注在基礎光學的部份,將我所學、所見及所想的都反映在我的blog中,我真的發現,在blog中發表我所學的知識,並且加以有效整理確實有所吸收。而且在blog中呈現我的經驗更讓我加深印象,尤其是無比的成就感。

因此,就這麼決定了,這個星期將再次的複習基礎光學的部份。我相信在這一次的學習及整理一定對我有所幫助。未來,在說給陌生的人聽時,如果他們真能聽懂我的解釋,我就成功了。也許,將來還可以出版一本「寫給學物理以外領域人的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