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離別是最好的開始

2008年9月12日是我在中央研究院工作的最後一天,也是我邁向人生中另一個知識殿堂--「國立臺灣大學」的開始。在中研院工作是我這一生中第一份正常的工作。我自認為自己是一個非常幸運而且非常幸福的人,能在這工作、學習、甚至認識許許多多在科學界有名的學者、研究員、科學家及交到許多好朋友。這一連串的過程是多麼難以令人想像的事,不過我卻嘗試到了。這是上天對我的眷顧也是對我的憐愛。所以,這一切的一切我會時常感激在心中。

太楓老師:
您的教誨與鼓勵我將永銘於心。您淵博的學識與學者的風範是我畢生追求的榜樣及學習的對象。並且對於你過去對我的期許,我將全力以赴達成,以回報當初對我的支持。

君山老師:
您是我進入中研院、參與跨國計畫的關鍵重要人物。沒有您當初的賞識我也沒有現在這般國際化視野。感謝您帶領我進入另一扇知識的櫥窗。未來我將繼續持續增加及參與國際化事業與活動並且回報社會,以謝您當初對我的提攜。

春燕老師:
感謝您在我中研院工作期間,給我不斷的叮嚀、教導。您每一次的敏銳的想法與精湛的邏輯思考,是我一直效法的對象。我一直確信,因為與您朝夕相處的學習,已經增加了我未來從事研究工作的能力。未來,我仍將持續發揚您當初對我的教導,讓更多人了解您那完善的做研究能力。

妮容、子琪:
在中研院工作期間讓我遇到許多工作上的貴人,也讓我遇見妳倆這麼患難與共的好朋友。妳們是我在中研院能持續工作的活力,也是我遇到挫折時能給我安慰的摯友。也許,未來無法再一起工作,但是妳們卻豐富了我在中研院美好的工作時光。真的謝謝妳們。

摯愛女友TINA:
感謝我摯愛的女友TINA這一路上的支持與鼓勵,也讓我有這個契機能進入中研院工作。能在中研院工作是我這生中感覺最棒的事之ㄧ。是你讓我實現這件那麼美的事。我一直認為今天能有這麼棒的工作資歷,這一切的榮耀除了歸功於天更要歸功於妳,也藉此向妳表達真摯的感恩與感謝。未來我將繼續為我倆美好的未來努力,不遑你一直以來對我的指引及鼓勵。

中研院中我遇到的貴人們:
感謝你們這期間對我的幫助,你們當初的幫助我將永銘於心,再次感謝你們。謝謝。

我一直是最幸運的人。能在全國最高學術機關工作、能參與美國NASA國際化跨國研究計畫、能在生命中遇見許多貴人、能在生命中適時的遇見幫助我的人,這所有的一切我將永遠懷著感激的心。我認真的自我期許,有朝一日當我能力越大時,我必定幫助更多的人,讓他們也能感受這生命中的溫暖,就像我此刻的心情一樣,離別中研院,更大步的邁向台大去追尋我生命中光明的天空。未來,我將正面邁向我還未完成的人生目標,昂首闊步向前行,繼續努力編織我未完成的理想。未來! 我來了!

1 則留言:

Tina 提到...

Dear Andy:
你是位特別的人,你對學習的熱忱及對人的誠懇使你能夠在中研院獲得肯定,事實上我一直對你有信心,相信你可以表現的很好,也因為很了解你所以才會建議你去中研院工作,果然你的表現沒有令我失望,看見你在中研院的成就使我為你感到驕傲。也謝謝你在工作期間豐富了我對地球科學方面的知識,同時也認識了許多著名的科學家。我在課堂上常會講到你的工作內容及環境使在坐的每位學生感到非常了不起及崇拜並視你為榜樣。雖然我無法在那樣的環境上班接觸那些學者,但是從你每次的經驗分享及談話中我學習了更多也打開了自己的眼界,因為你才有機會讓我更有知識,所以我也要感謝你。
離開中研院一定非常不捨,我可以了解你的心情。希望你可以將在中研院所學習到的研究精神帶到未來的學習過程,以不負老師們對你的教導。相信博士班畢業後若有機會可以再回到中研院發揮,到時你的貢獻必會比現在更多。
從學生時代一路成長,未來我們的路還很長,但是相信只要有彼此的陪伴、鼓勵,及扶持我們一定會創造出更多美好的成績表現。不論到哪裡,我都會支持你給你加油打氣。
現在你要去教書並讀台大了,也許會遇到各方面的挑戰,但是只要不忘記我們倆對未來共同的目標努力向前行,任何困難都可以化解的。為了我們美好的將來,我們要一起携手努力。
I will always love you,
Tina